這部片其實有兩個片名 另一個名字叫醜女大翻身
我不知道兩個片名是怎麼來的
不過或許要用到兩個名字才恰恰能道盡這部片的精華

最近看的幾部韓國電影都算是挺好看的
似乎自從我的野蠻女友之後 大家對韓片的接受度也越來越高了
韓國鬼片恐怖就不用我說了 遠勝美日的恐怖片水準
其他像最近電視常重播的阿羅漢 實尾島風雲 色即是空
還有早期的朋友 太極旗生死兄弟 都可以算是相當不錯的電影
姑且不論我對韓國民族性的厭惡 其電影工業的水準 是很高的

簡單的說 這部片很像是瘦身男女+下一站天后的韓國整型版
原本肥胖沒自信的女主角 在經歷自己深愛的帥哥男主角打擊後
決定改頭換面做全身的整形 最後以正妹姿態重新出現
美貌加上天生的好嗓音 讓她能夠不再當別人的幕後代唱歌手
自己擁有站上舞台的機會

整部片其實是有笑有淚的鋪陳
標準起承轉合 賺人熱淚的地方不少
女主角變漂亮以後 在劇中大概每5分鐘就有一個眼眶泛淚的鏡頭
觀眾也很容易隨著她的情緒起伏(她哭起來實在太正了!!)
整個劇情走向到後面雖然早就預料到了 不過還是忍不住會感動
有興趣的朋友其實真的可以找來看看 我蠻推薦這部片的

------其-實-底-下-才-是-真-正-感-想-的-分-隔-線------

回到最前頭 為什麼我會說這部片適合有兩個片名呢?
醜女大翻身我想就不用解釋了 算是相當直觀的解釋
但是美女的煩惱 就很值得我們來好好想想
整形這檔事 最近幾年人人都說好 人人都說不介意
大家越來越提倡愛美無關手段 重點是要取悅自己
這從蔡依林的看我七十二變
和她自己真的七十二變了以後大受歡迎 可以看出端倪

所以整型真的就萬事OK了嗎?恐怕很多人就像劇中男主角說的
"喔!我覺得整形沒什麼不好啦,但是那不能是我的女朋友!"
-->別人要幹嘛於我無關 不要是我身邊的人就好
這樣表面開放實際撻伐的態度 其實也反映在同性戀 或是處女情結上
變成美女就沒有煩惱了嗎?我想不是吧
沒有人會覺得自己夠完美 無論你變得多漂亮多帥 永遠不會滿足
所以到底什麼是最重要的?用什麼方式讓自己變得更好都OK嗎?

很多人會說自信最重要 嗯 我相信有自信絕對比沒自信好
不過如果真要說自信決定論 那我想倒是有點天真了
關於外貌協會這檔事 我是站在積極悲觀立場的
告訴自己要有自信 但是也早已經坦然接受自己天生弱勢這件事了
我認為天生外貌上的差異要完全靠自信這種阿Q的東西來彌補是不可能的
我們必須接受自己外貌不受青睞的事實 同時仍然要有向上的動力
讓自己變得更好當然應該是全世界每個人都要有的共識
不過也要了解就算你穿得再帥髮型再棒 也敵不過金城武短褲拖鞋吊嘎出門

與其說這部片是探討整形的適當性 更不如說是探討偽裝的適當性
在化妝技巧無比高超的年代 妝也能是個神奇的小型整形
最近坊間電視節目到處都在做女星卸妝的單元 大家就能窺知一二
這不只說到外貌上的偽裝 也能延伸到其他一切行為舉止或談吐文字
面對台前的世界 每個人都在偽裝 偽裝成自己認為別人會喜歡的樣子
說些自己認為別人會愛聽的話 做些別人會贊同的事情
你有沒有勇氣在人群中大膽的秀出真正的自己 退而求其次
你敢不敢在自己最親愛的人面前卸下所有的武裝?
我個人是沒這麼了不起到能放棄一切武裝的 不過至少求個中庸吧
不造假就有50%的誠意了 至於是不是要毫不設防那就得看個人

我們當然希望自己能有最好的一面呈現
不過其實是不是更希望對方愛上的是真正的自己呢?
愛的是不經過修飾 最真實 最不完美的自己 彷彿那樣才叫真愛?
人真的都是很矛盾的生物 追求完美卻希望別人接受不完美
你呢?你要怎麼選擇?要當完美的人被千萬人所愛?
還是坦然面對不完美 然後在千萬人中尋找那個愛你的人?
這問題很難回答 我也還在想 大家一起想想吧

------終-於-打-完-落-落-長-感-想-的-分-隔-線------

後記:
這部片我周圍沒有任何朋友看過或聽過 除了一個人
檔案就是從她那邊COPY來的 為了怕那格式我的電腦不能看
她甚至還在隨身碟裡放了專用的多媒體播放器
還用記事本寫下安裝順序跟方法 真的是有五星級的貼心水準
在這邊要特此大力讚揚 食神好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aporman 的頭像
    Vaporman

    重新出發的vaporman

    Vapor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