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門見山的說 這部片相當有買票進場的價值
我相信看過的人95%以上都會贊成這個觀點
所以討論好看 或 不好看 就沒有意義了 相信我 好看!

劇情走向就不多說 關於原作的考究或是人物介紹也不談
這些都可以在網路上或PTT的電影版找到一堆神人跳出來充實大家知識
當然這類型的片不偏重劇情細膩與否 所以難免有些地方邏輯令人不解
不過不會影響大家認為他好看的原因
商業化的導演 吸引人的題材 先進的特效
我看電影不喜歡雞蛋裡挑骨頭 好看我就開心 不好看我就生氣

其實我常常看網路上一堆人硬要大家來找碴 真的非常無聊
就像有時候朋友跟我爭論為什麼沒人發現超人跟克拉克只差一副眼鏡
或是為什麼大家都不會發現柯南躲在毛利小五郎後面說話
有時候非現實的東西就該沒有邏輯 沒有邏輯才是他吸引人之處
當然很多人在找碴的過程中能獲得很多樂趣 不過我不是那種人
一本推理小說不符合邏輯 嗯 這是一本爛貨
但是一部機器人電影不符合邏輯 that's fine 不然我的樂趣從何而來?

對很多人 尤其是男孩子來說 這部片可以說是喚起了童年時的夢想
機器人相對於芭比娃娃 代表了男孩子童年的渴望(當然這是種刻版印象)
小時候我也很熱衷於這部卡通 當我看見這部片的預告 心裡一定是有澎湃的
澎湃程度因人而異 我個人算是中等 也是有程度相當誇張的人
不過平心而論 這部片其實跟我們小時候看到的變形金剛 差異性已經太大了
不光只是所謂外型或腳色設定等等 技術相差10幾年 還加上商業考量 不同是正常的

我想重點在於 電影 跟 卡通節目 的差別 十萬八千里
所以一切濃縮成143分鐘的後果 就是要你從頭毫無冷場到尾(也是麥可貝STYLE)
跟小時候一集一集看狂派有什麼壞主意 博派出來阻止 然後狂派打輸逃跑 完全不同
與其說是變形金剛成就了這部片 不如說是麥可貝成就了這部片
假設這部片給我的感動度是100分 我想導演走向跟特效要各占40分
剩下的20分是給變形金剛 但是是給十幾年前 我們乳臭未乾的變形金剛
小時候沒看過的人很難獲得我這20分 他們可能導演走向跟特效各占了50 或更少

照例 觀影夥伴我推薦小時候也愛看變形金剛的朋友 不論男女
能夠一起重溫小時候的感動 其實對我們來說 是很難能可貴的事
尤其是經歷過變形金剛的小孩 現在大多是23-28這個年齡層了
正是面臨一堆狗屁倒灶事情的階段 這樣的片多少喚回我們一點純真
就像小時候明明知道正義的一方每一集都會獲勝 卻還是堅持要看完才肯吃飯一樣
那些執拗的可愛 現在又都跑哪去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aporman 的頭像
    Vaporman

    重新出發的vaporman

    Vapor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