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品類跟舞蹈類一向是我會有興趣的類型
先前就耳聞這是一部感人催淚的片子 網路上也蠻多相關討論的
雖然原本沒有進電影院觀賞的計畫 不過 這就是人生阿
禮拜四晚上的華納人聲依然鼎沸 我看90%的人是為了變形金剛而來的吧

劇情就是跟一般的勵志溫馨劇情片一模一樣 簡單的起承轉合
通常這類型的片子不會在這上面耍什麼花招 就是很簡單的要你哭
當然效果的確是不錯 雖沒聽見抽噎的哭聲 散場時很多人也是紅著眼眶的
幾個明顯是刻意營造的爆發點 都是要讓你手上的衛生紙能派上用場

這部片是今年日本奧斯卡的大贏家 最佳影片 導演 劇本 女配角 四項大獎
女主角松雪泰子是老面孔了 看似刻薄的臉演起外冷內熱的舞蹈老師超適合的
女配角蒼井優(不是蒼井空喔XD)則是之前在花與愛麗絲裡面就有很亮眼的表現
她們兩個人在劇中的SOLO真的是蠻屌的 據說是開拍前密集訓練了三個月
全部Hula Girls的表演也是相當精采的 看得出來舞蹈的難度所在
以前對夏威夷草裙舞的印象是非~~~常刻版的 覺得就是穿那些服裝 跳那些動作
這部片讓我對這種舞蹈有比較豐富的認識 我想要跳得好是很困難的

不過還是要就現實面做一些建議
這類型的片我一向如此主張的 也就是 並不一定要去電影院看
我倒覺得這種片比較適合三五好友(當然都要喜歡這種片子)
租個DVD回家 大家坐在沙發上 衛生紙跟零食準備好
可以溫馨的邊看 邊吃 邊哭(有人就嫌在戲院看不能放聲大哭=.=)
在外面看這種片 可能常會顧慮別人的看法不敢放縱
雖然這對像我這樣的硬漢是沒有影響的
不過當然也要顧及朋友的心情 對吧?

-番外篇-
片頭之前的電影預告真的是有婊到 我完全被擊中
最近真的不要去看電影比較好 尤其不要跟臭俗們去看 穩死定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aporman 的頭像
    Vaporman

    重新出發的vaporman

    Vapor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