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在信箱裡發現Johnny大哥寄來的信,
寥寥幾句,只說這位作者的寫作感覺跟我很像,要我看看。
這本書就是〈轉山〉,作者是謝旺霖,這是他的第一本書,
博客來的介紹如下網誌: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91685
(原諒我不知道怎麼轉成超連結了,似乎要加上別的語法?太久沒用了。)

我看了作者自序,看出點興味來,於是當晚GOOGLE到作者的部落格,
開始有一篇沒一篇的瀏覽起來,
這本書是講他騎著單車到西藏流浪的故事,正是我喜歡的題材,
一如我對公路電影的喜愛一樣。

大哥的介紹對我是太抬舉了,看了幾篇書中片段之後,
不禁佩服他的勇氣跟他行文裡那種樸拙卻有力道的味兒,
尤其是看了<直貢梯寺的天葬>這篇之後,
從背脊發麻竄上腦門的感覺讓我久久不能自己,
他講述整個天葬的儀式過程跟心中的感受,洗鍊簡單,
很喜歡裡面的一段話:

 "你的肉還是溫的,身骨還是硬的,你去思索輪迴,而
  輪迴留下了你,留下的人,是為了一份完整的體會。"

人是情感的動物,尤其是像我這種有點唯心的人,
心裡無時無刻都有個流浪的念頭,坊間這類的書也不少,
單車日記不說,什麼奇怪的國家,偏僻的荒地,惡劣的環境,
有能力實現流浪的人是那麼的多,但我想像我一樣的人應該更多吧?
我還沒厲害到能評論這本書在旅行文學中的價值高低,
但是這本書的確給了我另外一次流浪的浪漫想像,

下午趁著聚會完的空檔溜去誠品拿著實體書又全部看了一次,
配上照片跟拿在手裡的觸感彷彿又讓人離西藏近了一點,
我想起之前某期商周的封面故事:壯遊,每個人一生都該有一次的旅行。
眼下這場一生一次的旅行我還搆不著邊,
想起小阿姨這樣義無反顧的到澳洲去,或許這就是她的壯遊吧?
祝福她一路平安,明天又是星期一,我也要繼續加油。

同樣嚮往一場自己跟自己對話的旅行的朋友,這本轉山,可以看看。
也謝謝大哥,介紹這樣一本好書給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aporman 的頭像
    Vaporman

    重新出發的vaporman

    Vapor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