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聽到二哥淡淡的說,阿圓走了,
聽到的時候心裡有點錯愕,
才想說這幾天要探問一下他的情況,
還打算要去二哥那邊看看他,
結果來不及了。

沒敢問太多細節,
看完了二哥的網誌,
才知道阿圓是星期五的凌晨走的,
13歲,對家貓來說已經是非常高壽了,
但也正因為二哥養了他13年,所以感情更深厚,
這是一個孩子長到讀國二的歲月,
我相信對二哥來說,那種悲傷不會亞於失去一個真正的孩子,
雖然阿圓在我們家裡只養了短短數年,不像二哥那樣從小養到大,
但我是因為他才開始喜歡貓,跟朋友講起他也是興高采烈的,
即使每次我只要跟他獨處一陣子,就會不由自主的開始打噴嚏,
也不減少我對他的喜愛,
直到打字的現在,我都還隱約能回想起那令我鼻子發癢的感覺。

當然我沒有哭,可是看著二哥網誌上的敘述,
心裡也是挺痛的,可以想見身為爸爸的二哥一定更痛,
就像臨終前會吊著一口氣等親人回來相見,
阿圓最後也是等二哥半夜起床餵食的時候,才勉強爬到二哥懷裡再斷氣的,
從小沒看過二哥為了什麼事情示弱,這次倒是真的痛了,
想二哥在淡水一個人過日子的那些年,那些艱苦奮鬥的時候,
有隻黏人可愛的黑貓陪著,心情一定能因此舒緩不少,
或許對二哥來說,很多人還比不上阿圓來的重要。

喪親之慟大概可以體現在這次阿圓的離去吧?
或許唯有這樣才能讓我們回過頭去珍惜一些已經擁有的了。
親愛的阿圓,希望你下輩子投胎還是一隻無憂無慮健健康康的貓,
我不祝你投胎變成人,因為做人很多時候不比貓好~R.I.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aporman 的頭像
    Vaporman

    重新出發的vaporman

    Vapor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