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拉長來看 幾年過後 他每次想起那些往事
總會有不一樣的領悟 每次每次往好的方向去走
不理性的部分隨著時間消失以後 就越是能看出中間的道理來
一開始怪別人 後來怪環境 最後怪自己
然後開始學會什麼都不怪 什麼也都不奇怪

人家常說買賣不成仁義在 分手不出惡言
直到仁義都沒了 難聽的話也說盡了 大家才會開始反省些什麼
最近聽說那對沒完沒了的怨偶又有風波
即使兩人當初的甜蜜已經長滿了蜘蛛網 擺在沒人會想起的地方
分手以後那些不仁不義的事情卻像永遠不會消失一樣
每過一陣子就會出來興風作浪一下 再給兩人添點疙瘩
身為旁觀者看到聽到固然是有些不平 但是卻開始覺得也有點好笑
什麼可憎的事情看久了都會看出些趣味來 那可說是最高境界
非得到這個人對你來說 根本沒有"對你來說如何如何"的時候 這一切才有可能結束
所以對於無法將對方視為"無"的朋友們
唯一能做的 就是要讓所有旁人相信 你已經將對方視為"無"
你最好不要提 不要問 不要知道 不要回答
然後大家就會開始相信你根本不認識這個人了
沒有人會跟別人聊雙方都不認識的人 於是你會獲得平靜的生活

所以現在我很喜歡這樣的說法:
他做的所有一切 行為 說話 眼神 所有讓人氣惱 懷疑 痛苦的事情
都是為了引起你的注意 都是想要喊進你內心的求救訊號
都是想告訴你 "我要走了喔!" "快拉住我阿!" "不然我要愛上別人了!"
"我快要覺得你不夠好了!" "我快對你沒有感覺了!"
就像是絕命終結站裡面的sign 無關你我 只管你有沒有看見那個sign
有看見 危機得以解除 沒看見 則命運會做出安排
大家都要接受安排 你佔這個坑 我住這個洞 無關對錯 要心平氣和
能做到這樣 也才能讓人相信 你根本不認識對方了
兵者 詭道 先欺己 才能欺敵

願祝各位朋友有個平靜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aporman 的頭像
    Vaporman

    重新出發的vaporman

    Vapor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