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著下了近10天的雨 打開新聞台 不只台灣
好像全世界都在鬧天災 水患 颶風 洪水 土石坍方
我常常在想 這幾年來關於氣候異常的報導越來越多
台灣的夏天也一年比一年熱 以前從沒想過的玩笑話 好像真的會實現
或許在我八十歲的時候 有機會見證到什麼地球大災難也不一定

第一個出門的下雨天 在坪林淋了兩個小時的雨
穿著彆腳的POLO衫 試著笑臉迎人 心裡卻是冷的
並非討厭這份工作 而是討厭自己 窩囊的讓人心寒
偏偏自己好像不如想像的那麼在意 於是程度更要加倍
回家的時候雨勢幾乎到達最大 為了避免危險
我特意挑了距離較遠 但是沒什麼車子經過的偏僻路線
雨幕已經大到一片霧白 即使偶而有呼嘯而過的計程車
也不能減少那種孤獨的感覺 像是一個人在雪山裡依樣
搭配一個小時前的窩囊感 幾乎能列入本月10大絕配

第二個下雨天 幾日關在家中的悶突然無法控制
明明知道自己懶惰得完全不想出門 卻不知道哪來的狠勁
五分鐘內整裝出發 穿著雨衣往東區前進 人真的不能沒有朋友的
就算只是幾個人坐在沙發上看超級難看的中華女籃
我也能在大家的一陣"殺!"
"我收!!"
"靠!不會吧!這你也收" 之中
獲得很戲謔的樂趣
晚上又莫名奇妙的身處在青春洋溢的西門町
我幾乎錯覺走在路上的自己跟獃在家裡百無聊賴的自己是不同的人
跳舞畢竟像是我的estacy 而且不會有作用後的失落感
雖然同樣是在滂沱大雨中騎車回家 總絕得身體裡的什麼被滿足了

第三個下雨天 原本不是個下雨天
連日來難得的陰天 讓我安心的出門
能夠親眼見到YouTube創辦人之一的陳士駿 我覺得還蠻酷的
呆站了三個半小時總算是有些意思
他今年29歲 創辦的網站被GOOGLE併購 身價已有上百億
看起來 真的就是個不起眼 有點小胖的年輕男子
整場記者會所有的人英文亂飆 好像大家都只會說英文一樣
我還巧遇了在當記者的高中同學 簡直讓人要掉到谷底
她穿著合身套裝 俐落的短髮 一樣有自信的安穩笑容
我穿著GOOGLE的T恤 頂著一頭亂髮 戴著眼鏡
窩囊的感覺再度襲來 幾乎希望他從來沒發現我
這比我發現陳士駿只大我四歲還要令人難過
準備回家時開始下起大雨 這次我挑了人車擁擠的路回家
除了被旁邊衝過的大小車輛濺得滿身泥水之外
沒有任何不同

我猜我在下雨天的時候不適合出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aporman 的頭像
    Vaporman

    重新出發的vaporman

    Vapor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