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去年10月底寫了一篇文章 "男人的困境--寫在Want to be a rich girl?之後"
想不到事隔九個月,竟然有人回應,真是又驚又喜,
最近真的很少上網,趁難得有時間,我決定特別多開一篇回應,以茲敬意
以下先附上這位朋友(應該是女生)的回應內容:

-以-下-是-回-應-原-文-的-分-隔-線-

偶然看到這篇文章,對大大的困境深感同情,但是我覺得這只是現在台灣男人單方面的想法
在我眼中,只要是工作穩定,外貌中等,沒有特殊怪癖的台灣男人,他們找尋對象時也自動排
除某類型的女性,不然為何我身邊一堆年過30的好女人都找不到對象,

你說到男女平權的問題,但是在我眼中我看到的是單身女子努力生活,卻在過了花樣年華後
突然發現週遭的男性只想認識薪水比自己稍低,學歷比自己稍遜,但是絕對要年輕又漂亮,
會打扮又不花大錢的妹妹

她們不要求男人要入得廚房出得廳堂,也不要求溫馨接送情,只希望對方也是一樣認真過
生活,認真經營感情,對未來有規劃,對未來將成立的家庭提前做準備。在我眼中,現在的
台灣社會父權至上的心態表面上看起來似乎逐漸消失了,但是卻深耕在大部分的男性心理

男人幸運的在認真工作,累積到某種程度的財富及能力後,擇偶的範圍越來越廣,你可以找
跟自己差不多繼續共同奮鬥,也可以找比自己年輕許多的漂亮美眉,然後還在心理嗤之以鼻
,嘲笑這個只想藉美貌入豪門的女孩,反之,如果是有點小成就的女性愛上個小丈夫,最後大
部分也是分手,不用問我原因,問問你週遭的男性朋友吧,錯永遠都在女人身上.......

-然-後-是-我-回-應-的-部-分-

雖然我不知道這位12樓的朋友是誰,或是她還會不會回來這邊,
但是我還是要在這邊感謝他不吝分享這麼長的感想,事實上,第一句話她就說對了,
"這是台灣男人單方面的想法"<----我就是台灣男人 XD
我並不諱言自己或多或少有著一點憤世嫉俗,尤其是這幾年來,更是如此,
我想我說的跟這位朋友說的都沒錯,這些現象,也都存在,
這一切問題的關鍵出在標準的不同,每個時代的標準不同,對男女更是不同,

當這個時代的標準開始錯亂,對男女的要求開始反轉的時候,就會出亂子,
出亂子當然不會只害慘男人,同樣也會有女人受害,
只是我是男的,當然看男人的問題比較清楚,倒不覺得都是男人無辜,
我相信所有工作穩定,外貌中等,沒有特殊怪癖的人,不論男女,
在找尋對象的時候都會自動排除某些類型----->排除他們不喜歡的那種類型。

所以當有一天我們發現自己成了"被排除"的其中之一,我們該怎麼辦才好呢?
我想我們不能怎麼辦,這很公平,挑剔與被挑剔,無關對錯,
但是我只希望大家在設定所謂哪些要排除,哪些不排除的時候,
應該冷靜下來好好想想,想兩件事情,

第一件事情是:你要的另外一半到底是什麼樣子的?(包括內在跟外在條件)

第二件事情是:那你自己值得配得上你訂定條件中的那個另一半嘛?

兩件事情都想清楚了,那就無怨無悔,挑吧!挑到你喜歡的為止,
但是我們都發現的一個現象是,太多人沒把這兩件事情想清楚,

所以會有我認為的好男人老是找不到女朋友,
這也分兩種情況,一是他們眼光太高,二是他們看上的女人眼光太高,
同樣情況也發生在這位朋友說的,她周圍的女性朋友身上,
所以這到底是誰的錯呢?一堆好男人好女人找不到另一半?
我想一定會有人問啦:那為什麼這堆好男人不跟這堆好女人在一起呢?
哈哈,這個問題太深奧,真的沒辦法回答,
還是維持我一貫的基調,我覺得這是環境問題,是系統因素,
不論父權意識是不是依然存在現代男人們的心中,
至少我想有一點是無可反駁的:

跟從前比起來,男性的父權優勢,不論在社會或是經濟上面,都是漸弱的,
整個社會走向明顯的不再是父權至上,光是這點,我想就沒啥好抱怨的了,
當然父權沒有完全消失,但是從前是10分,現在可能只剩下5分,
因為剩下的5分父權而受苦的女性朋友們,的確很令人同情,
因為消失的5分父權而受苦的男性朋友們,也很令人同情,
只是比較不值得同情吧?這大概就是男人的原罪。





其實講了這麼多,很簡單,路邊的乞丐說他非林志玲不娶,這是活該。

體重80公斤的醜妹說她的老公只能是金城武,這是活該。

男人要女人美麗 年輕 愚昧
女人要男人財富 高帥 聽話

看誰先妥協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aporman 的頭像
    Vaporman

    重新出發的vaporman

    Vapor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