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著軍功路上上下下的山路斜坡 會慢慢踏入木柵的範圍
路邊的景色會有些許的改變 房子比較矮 車子也會變的比較少
大老遠可以隔著景美溪看到動物園跟穿過溪流的捷運管線
轉進木柵路 沿著景美溪前進 左轉上萬壽橋
萬壽橋是一條很大的橋 車子又很少 視野很好 可惜很短
在橋上往右手邊看 遠遠的可以看到粉紅色的綜合大樓 南北兩棟遙遙相望
那是我整整待了四年的教室 幾乎大部分的課都在那邊上
這一年來卻很少去了 回憶很多 酸甜苦辣都有

下了橋 順著秀明路繼續騎 經過一個向右的大彎路 熊威超市很快就到了
熊威是一家很酷的超市 不是24小時營業 而且裡面賣了一大堆有的沒的怪東西
我還蠻喜歡逛超市的感覺 尤其是跟女朋友一起逛 會有一種小夫妻採購的幸福感
不過很久沒有那種感覺了(苦笑)
最特別的是超市裡面擺的籃球機跟益智電動
那台籃球機也陪伴我度過了大五3/5的日子 有一陣子每天吃完飯就是得去那邊花個幾十塊
當作是考生生活中唯一個休閒活動 一度還練的挺強的呢
超市旁邊的空地總是停滿了車 這裡也是我大五生涯最常停車的地方
晚上11點以後那邊就蠻荒涼的 每次牽車的時候總會有種悽涼的感覺

停好車走幾步路就會看到政大校門前面的三角地帶跟車水馬龍的人潮車潮
校門前面幾乎總是會有很多人聚集 好像每天都有人相約在那要出去玩的樣子
校門前的指南路 根本就是全政大的樞紐命脈 吃喝玩樂全靠這條小小的窄路
交通狀況差的要命 久了卻會有一種奇妙的熟悉感 雖然東西很難吃 但也自得其樂
我大學五年的時光就繞著這個地方打轉 雖然常常嫌他遠的不得了又偏僻又無聊
現在知道真的得離開了 卻是一草一木都湧上心頭
少年時最精華最放浪最有趣最關鍵最傷心最失意的時光都撒在這了
還能說什麼呢?這就是人生吧
總是得先說再見 另一段旅程才能被準備好
政治大學 掰掰了.....

--
下次再來寫校園內部好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aporman 的頭像
    Vaporman

    重新出發的vaporman

    Vapor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