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這一兩年,身邊的朋友們,

像是鬧鐘設定的時間到了似的,大量的結了婚,

參加過大大小小求婚、準備婚禮、訂婚、迎娶、結婚,

聽過一樁又一樁的婚前甘苦談,看過一本又一本的婚紗照,

婚姻這玩意兒立刻成為我輩中人不可忽視的流行前線,

幾乎就像哀鳳一樣,你有、我有、大家都有。

 

人家常說相愛容易相處難,又常聽到戀愛容易結婚難,

照我看都不大正確,應該是正好相反。

人生在世,天天都在跟人相處,上至父母手足下至捷運坐隔壁的陌生人,

只有兩種情況你會跟人難以相處,一、你就是個無可救藥的怪咖

               二、對方是個無可救藥的怪咖

談戀愛也是相處,對方是你的朋友,也是你的情人,

當朋友大概不會有什麼問題,當情人熱戀的時候也沒啥問題,

但可能熱戀期過了,老夫老妻以後就變得周身問題,

這時候就冒出了:相愛容易相處難~好感嘆的一句話阿~

但其實這從來不會是相處的問題,你跟一個人從相處得很好到相處得不好,

差別不可能是因為他從林志玲變成了許純美,而是因為你的心情不一樣了。

或許你不再愛他,或他不再愛你了,又很不幸的,你們之間其實稱不上是朋友,

不是情人,也不是朋友,又不是陌生人,那就只剩下敵人這個選項囉?

相處從來不會是問題,一般人一輩子能相處得很好或持平的人假設有750個,處不來的大概有250個,

那250個裡面或許有很多人其實當陌生人比較好,只是不得已你們就是認識了,

我想大家沒事不會從這250個人裡面挑男女朋友,而是都從那750個人裡頭挑才合理對吧?

要是當初認識時不是磁場接近或氣味相投,也很難能發展出親密關係對吧?

所以難的不是相處,難的是相愛,是你把對方當情人的同時也沒忘了把對方當朋友,

(當然,也沒忘了別幹些會激怒朋友或是傷害情人的蠢事。)

有太多人一但不愛對方了朋友也就沒得當了,然後才說是相愛容易相處難,我想是捉錯用神的。

 

戀愛容易結婚難也是同理,結婚其實不難,因為能用錢解決的問題都不是問題,(但根本沒錢是個大問題!!XD)

求婚、戒指、婚紗、喜餅、婚宴、聘金、蜜月 這幾樣搞定,恭喜你,你結婚了!

然後呢?你還戀愛嗎?對方從男女朋友變成老公老婆,還戀愛嗎?

你們還會約會看電影,還會動不動短期出遊,交往週月、週年、生日、耶誕、跨年、情人節、植樹節、退伍軍人節還慶祝嗎?

(以上這些全都慶祝的我個人致上12萬分敬意)

於是結了婚之後不戀愛了,不戀愛之後相處就難了,相處難了,當朋友也難了,更別說當夫妻,只能當敵人或陌生人了,

 公司新來的妹妹個(ㄕㄣ)性(ㄘㄞˊ)開(ㄔㄠ)朗(ㄅㄤˋ)人又活(ㄎㄞ)潑(ㄈㄤˋ),

  跟大家都往來熱絡,又懂得替人分憂解悶,是個不可多得的朋友,相處起來一點問題都沒有,

  家裡那個該死的老妹根本沒得比阿~

離婚率的數字又要記上你一筆了~

 

當然不是說真愛無敵啦,只是說莫忘初衷,戀人的本質是朋友,結婚的承諾來自於愛情,

有時候兩個人走不下去了,就是不愛了而已,愛上別人也不奇怪,

那不叫作個性不合,不叫作相處難,就是不愛了,你的心情不再,

怎麼樣才能一直喜歡一個人,一直愛一個人下去?天知道~那是你自己的功課,報告要自己做唷~乖~

但別不能生牽拖厝邊,相處再難,沒有相愛難;結婚再貴,沒有感情債貴。

 

莫忘初衷,我也提醒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aporman 的頭像
    Vaporman

    重新出發的vaporman

    Vapor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