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寫讀書心得了~上一次是一月了,
但這不表示我這中間六七個月都沒看書喔~
寫心得前先來個不負責任推薦吧!

戰龍無畏 
把西方奇幻文學中的龍概念結合十九世紀的英法海戰,
李白其實是一隻龍?哈~超妙~
目前出到第三集,喜歡歷史跟龍的朋友不要錯過。

阿南西之子
我最愛的作家Neil Gaiman最新的中文譯本,這不用懷疑,超讚的!
他的故事總是充滿童話氛圍卻又諷刺黑暗到莫名其妙,超值得看。

史蒂芬.金的故事販賣機
這看書名就知道,超級恐怖大師的短篇集錦,
有一拖拉庫的電影都是根據他的故事改編成的,
很多故事短短卻讓我寒毛直豎,超屌。

殺手,無與倫比的自由
九把刀殺手系列的第五集,跟前四集不同的風格,
還是很唬爛,但也還是很好看,九把刀很喜歡寫無法解釋的東西來貫串整個故事,
所以常看漫畫或卡通,愛打電動的男孩子會很有共鳴,當然女性讀者他也很多就是了。
(偷偷推獵命師傳奇第15集出了出了!!)

我發現在寫下去我必須單獨闢一篇當新書推薦,所以暫時打住吧~
有興趣請約我一起逛書店。

接下來是今天的主題,
竊盜城市,作者是David Benioff
我看內頁介紹,作者的爸爸是高盛集團的資深合夥人及董事長,目前為總統國外情報顧問團主席,
哇靠~我想這個人家裡一定超級有錢到一個不行,
他目前是電影編劇,改編過追風箏的孩子、特洛伊、金鋼狼前傳,
雖然只出了兩本書(這本是第二本),但在編劇界應該是小有名氣吧,

竊盜城市這本書是他依照外祖父年輕時的經歷寫成的,
描述納粹對史達林格勒圍城的時候,在城裡發生的故事,
劇情我在這邊不多說,免得透露太多,
但我一邊看,一邊想著,這故事是真人真事耶~我的媽呀也太精采了,
整本小說看下來,有刺激的戰爭跟槍戰,有逃亡跟追逐場面,
也有友情鋪陳跟愛情發展,也有幽默跟諷刺的橋段,
當然還是有描寫戰爭無奈跟殘酷的一面,跟令人悲傷的部分,
劇情高低起伏都有做到,畫面性很強,
我覺得實在太值得一看了!

看完到外頭透透氣,才發現金石堂最近好像在強打這本書,整面牆都是廣告,
雖然我不是衝著強打才看的,但我想這麼好看的小說不用強打也會很紅吧,
最近身邊有些女性朋友非常瘋迷貴婦奈奈的新書,
連我這自詡為見怪不怪的臭男人翻看其中幾篇也覺得臉紅心跳,
雖然覺得文筆辛辣、話題誘人,
但我自己還是喜歡寫故事的作者更勝於寫文章的作者,
那些可以把你拉上天又拽進地底的說書人實在太厲害了!
憑空變出一篇故事,而這故事還要好看,難度之高我想一定勝過論述某些議題,
這大概也是我一直偏好各類小說的原因吧~

總之~這本書真的好看~有在書店看到的朋友翻一翻吧~不會吃虧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aporman 的頭像
    Vaporman

    重新出發的vaporman

    Vapor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