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今天應該要去學校唸書的(笑)
但我預見了去政大將會面臨孤單一人的窘境 所以還是決定待在家裡
靈機一動 不如去大直誠品看看書吧 那正是我一直想要的
每次有機會逛書店的時候 都會發現幾本很想好好看看的書
卻總是因為考試沒有辦法好好享受
能夠在輕鬆的下午一個人好好坐在書店看書 是我準備考試時的夢想之一

今天在誠品大概待了五個多小時吧 從天色還亮的炎熱下午一直到晚上九點多
禮拜一下午的誠品人不算多 安靜的二樓正合我意 窗邊安排了一整排的座位讓人休息跟閱讀
我看了查理.布考斯基的短篇小說集"進去,出來,結束"
是在架上隨手拿的 是一本風格異常有趣的小說
"書中所有看似亂七八糟的短篇故事只是描繪出最未經修飾的生活
或是未經修飾的幻想 不鼓勵也不反對 只存在著誠懇而不矯情的寫實"
就是那樣的感覺 裡面的一些情節荒謬的可笑卻又很有淡淡的諷刺
我還蠻喜歡那樣的氣氛 作者本身似乎也像他的小說一樣放浪形骸、荒佚無度

第二本是David Brooks寫的"BOBO族:新社會精英的崛起"
他是BOBO族這個辭的創始者 同時也是一名資深的記者
下面是這本書的簡介
--
過去要區分資本主義的布爾喬亞世界和波希米亞反叛文化是輕而易舉的事情。但是現在
布爾喬亞人和波希米亞人已經混合在一起了,就像大衛.布魯克斯在這本描寫美國高層
文化的趣味著作裡面所提到的一樣。現在要把啜飲著義式濃縮咖啡的教授和猛灌卡布其
諾的銀行家分門別類已經沒那麼簡單了。讓你隨著閱讀資訊時代經濟的新主導階級而微
笑或啜泣吧﹔你將會訝異於這些人對道德、性愛、工作和生活方式的態度,以及這個新
菁英階級身上的特質是如何結合了反叛文化的六Ο年代,和努力進取的八Ο年代兩種截然
不同的價值觀。他們是為你和這個社會建立典範的人,他們是布爾喬亞資產階級當中的
波希米亞人,我們稱他們叫作布波族(Bobos)。
--
可惜我沒有時間好好的把它看完 只能挑幾個有興趣的章節
我原本就對BOBO族的東西蠻有興趣的 作者一方面有點諷刺的介紹BOBO族
一方面卻也把自己歸類於BOBO族的一員
身處在極端混雜的現代社會中 這本書從各個面向分析了工業革命以後的社會到了今天
有什麼巨大的轉變 有些地方有點複雜 不過大致上蠻引人入勝的
下次去再好好看看其他章節

第三本是科幻文壇的超級大師Issac Asimov的大作基地系列的第一集"基地"
也是電影「變人」與「機械公敵」的原作小說作者
基地系列也曾經打敗過魔戒三部曲 得到最佳系列小說的大獎
我對奇幻小說跟科幻小說一直都很有興趣 之前就常常看到這本書被擺在架上
卻始終沒有機會好好看看 今天一口氣把這第一部曲給看了3/4
要不是脖子太酸了我想我會把它看完的
而它也果然不愧是大師作品 很多概念都很引人入勝
整部作品像是一部史詩 貫串長達一千年的時代更迭
整個系列真正的主角一出場沒多久就死了 但是其影響卻一直延續到後世
每個不同的時期有不同的主角在他們的時代企圖改變世界
卻又其實根根本本的完全切合早已經寫好的時代劇本
讓讀者感覺既融入其中卻又睥睨其上
真正有趣之處我想還是要自己去看才能理解 用打字的似乎無法完整表達
重點是他並不是簡單的科幻小說
裡面融合了政治 經濟 社會 文化 科技 宗教 的錯雜概念
真的非常讓人讚嘆作者的創作力跟學養的結合

每次看到好書真的很讓人興奮 那種打從心裡喊出"幹!!真的寫的太好了"的感覺非常可貴
可惜我是個窮學生 不然真的很想把它們全部都買回家慢慢欣賞
我相信未來我會很常到大直誠品跟政大書城報到的
總之今天有一個悠閒又有收穫的誠品之旅 非常讓人開心耶
不過明天就真的要乖乖唸書了啦 不然世新又不要我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aporman 的頭像
    Vaporman

    重新出發的vaporman

    Vapor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