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天氣非常好,科教館附近卻沒什麼人潮,
我以為這是個全家大小出遊的好時機?
外面的陽光透過玻璃帷幕射進廣大的開放空間,
從九樓看下去非常舒服,讓人想起國小的時候資優班參訪的回憶,

會議室裡倒是有著跟科教館截然不同的氣氛,
看起來事業有成的中年人,職業婦女媽媽,
穿著西裝或沒穿西裝的業務員,講座的死忠學生,
像我這樣的年輕小毛頭顯得有點突兀,

座談前提供的水果很甜,中場休息的咖啡跟茶點也恰如其分,
我心想,果然是所謂的"貴賓理財節稅講座",毫不猶豫本錢。
老師跟學生,一向是種修行在個人的關係,
我覺得我腦袋裡關於這領域的藍圖有比上一次更前進一些。

晚上六點天還沒暗,騎到實踐的時候卻已經黑了,
我想考試這種事情越到長大,越覺得老天爺還是占很大因素,盡力就好,祝好運。
推開門走進書店,我挑了今天的第一本書--[男人都是智障]。
作家是德國人,男性,我笑了。

第二本書是[QA],作者是印度人,直到10點,店打烊。
有個女孩子跟我一起坐在窗台邊將近四個小時,棕髮,有點白。
我發現她跟我在看一樣的小說,這念頭讓我想起今天看的第一本書,
打烊前的店內廣播讓她踢踢踏踏踩著高跟鞋下樓了,
我則為了要知道主角到底怎麼一連答對13題超難的問答題,
才贏得印度史上最高的電視益智問答節目獎金,而堅持戰到最後一刻,

最後10分鐘我看完了整本小說,並且在樓下發現上次沒看完的,
今天的第三本書[夜市],當然,這本日本小說跟台灣小吃沒有關係,
棕髮女孩站在我對面小聲講著電話,我則用最快的速度看完了第一篇短篇的後半段,
我是最後一個推開門的顧客,門口有對情侶在調笑,
星期六的夜晚不算太晚,美麗華也還燈火通明的樣子,

直到這一刻,我都還覺得自己站在一條交岔路口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aporman 的頭像
    Vaporman

    重新出發的vaporman

    Vapor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