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日下午,小兔的堂哥送我們到機場準備搭機出差

堂嫂帶著兩個小孩回老家放暑假,大堂哥也等於放兩個月假

路上小兔竊笑的問堂哥說:放大假,很開心齁~要去哪玩耍阿?

堂哥淡淡的回說:只有前幾天爽啦,之後就很無聊了

十幾年夫妻,平常似乎也常吵嘴

但這句話就聽出來,還是很需要對方的

更何況我還在熱戀期,連幾天也爽不起來,悶得慌

 

朋友要出國念書,一夥人約去三峽山上吃非常好吃的桶仔雞

邊吃邊揶揄我上次吃桶仔雞跟女朋友說話多輕聲細語

一直在那邊寶貝太瘦了要多吃點~這個給妳吃~那個給妳吃~

我根本沒感覺自己有他們說的那麼噁心

讓她多長點肉根本快要成為我畢生的課題

 

旅居國外的好友回國,帶著少女時代的周邊坳大家陪她clubing

在往信義區的計程車上我就已經累了,根本沒有以往那種興奮的感覺

隨著夜越深,人潮越是擁擠

夏夜帶著更多穿著清涼入時的年輕女孩穿梭在我周邊

但我忍不住一直看手機,只想早點回家

原本幫忙顧著座位跟包包的我被遲到的朋友接替守衛工作

朋友還鼓勵我去舞池找其他已經衝進去熱舞的同伴

我想來了總是動一動沒啥壞處,轉個彎到大舞池的廳

看到更擠的舞池,第一個念頭竟然是轉頭就走

我以前不是這樣的,那個會興沖沖鑽進舞池找人的我去哪了?

連跟辣妹在舞池裡挨挨碰碰的興致都沒了,我轉頭又回到座位邊

然後就再也沒想往舞池走了,也沒再喝一口酒

 

我好像變了,一個連續而不知不覺的過程

從前好喜歡看妹,兩三個男人在東區街頭坐著抽菸,就顧著看妹

後來還是會看,但很小心很不經意的看,瞄一眼也就算了

再來進入了很討厭看妹的狀況,害怕禮拜五晚上的信義區

街上漂亮的女生越多,越是宣示了這一切不關你事

最近又開始愛看妹了,但看來看去都在想同一件事

「恩~這女的挺好看的,但沒有小兔好看。」

「喔!這腿漂亮!但好像小兔的腿比較漂亮。」

「身材不錯喔!但我還是喜歡小兔那種。」

我在猜測這是某種詭祕的催眠術或是邪惡的苗族蠱毒

再不然就是惡名昭彰的婚前憂鬱恐慌症

這狀況超出了我一般認知的程度,其實有點嚇人

 

小兔的離開標示了她在我心裡留下的空缺

那幾乎就是讓人足以喪失思考能力的缺口

一向自詡能照顧自己,跟自己玩耍的我感到有些挫折

可能人在身邊的時候不會這麼嚴重

但有比較長的時間不在的時候,依賴性就會跑出來

希望自己能戒除這個現象。

P.S:更希望小兔早點回來,不用一天到晚出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por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