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蒐集飯店是小兔的小小興趣之一,身為她的男朋友,這幾乎是個無可挑剔的興趣,也因為這樣,交往近三年來有幸遊覽了很多飯店,替每間飯店評分也成了我們每次造訪新地點之後的習慣。

  2010年,我們交往的一週年紀念,我投其所好,偷偷的訂了之前跟生存團吃過下午茶,看起來很棒很豪華很想住住看的怡亨酒店(Hotel Éclat),即使是用易遊網上的優惠方案,房價還是有點嚇人,但也因為第一次住這麼厲害的飯店,所以把它小小的房間上上下下全研究了一遍,也因此發現它書桌裡有本小書,就長這個樣子:

4332797842_3d662511e4_o  

  這才知道原來怡亨屬於一個世界性的策略聯盟品牌叫作Small Luxury Hotel Of The World(SLH),翻成中文就叫作”我又貴又屌可是房間很小”,而那次入住怡亨的愉快經驗,也就讓我們從此踏入了追尋SLH的旅途(汗)。後來陸續在2011年,兩週年紀念的時候入住了HOTEL QUOTE,最後是今年2012年我的生日,住了神旺商務酒店,就這樣一個不小心把台北市的三間SLH都~住~完~了!!!也因為這樣,奉未來老婆大人的指令,要來寫比較文,同樣的,照片不多~網路上很多心得文可以看照片~大家多多包涵~

  台灣目前總共有五間飯店是SLH的會員,台北市就占了我剛剛提到的這三間,另外還有一間是宜蘭礁溪老爺,跟日月潭晶澤會館,礁溪老爺就不用講了,大家都知道~但我是懷疑他為什麼可以加入,因為感覺要小而美的飯店才符合資格,礁溪老爺應該很大棟吧??而晶澤會館呢~一般講到日月潭大家都是想到涵碧樓或是日月行館,這兩間都是一個晚上動輒破萬的六星級飯店,晶澤我雖然沒住過,但衝著他是SLH的會員,我就對他很有信心了,有機會去日月潭玩我會優先考慮住這間的!

  回到今天的主題,經過我跟小兔長期浪費錢不知死活鑽研各家飯店優劣,我們大概把一間飯店的表現分為三個部分,滿分是10分,也讓我順便回顧一下這三間飯店的水平:

第一個是房間設備,包括硬體設施、衛浴(備品)、床鋪舒適度等。

第二個是服務水準,主要包括服務人員的水準或是當下遭遇的一些 狀況。

第三個是早餐,我們兩個都覺得這很重要,而且小兔對早餐有她獨特的要求。

  第一間就從怡亨開始,我的第一印象就是房間非常小,真的很小,應該在7坪左右,它也是我們住的三間SLH裡面房間最小的一家飯店,一進到房間其實會有點失望,因為以這麼高的價格,會期待大一點的位子,但它畢竟開宗明義就告訴你了,"我又貴又屌可是房間很小",所以好像也不能太抱怨這件事。現在回想起來,其實我認為怡亨是三間之中最符合"Small Luxury Hotel"的,它在極為有限的空間底下創造出了非常棒的住宿體驗,不管是Philippe Starck的椅子、Mont Blanc的文具、Nespresso的咖啡機、可接駁iPod跟iPhone的音響設備、歐舒丹的備品……….等等等等,幾乎你想得到的東西都是非富即貴,卻又有一定品味的玩意兒,在實現了你"Luxury"的虛榮感之餘,又不至於有財大氣粗土財主的感覺,除此之外,有幾個我後來沒在其他飯店裡看到,另外兩間SLH也沒有的東西。

  首先是窗簾遙控器,怡亨在房間裡提供了一大堆遙控器,其中竟然有窗簾專屬的遙控器,這簡直是無用到莫名其妙的東西,但又不覺得無聊或突兀,反而有種實至名歸的感覺,「這玩意兒出現在這太適合了!」心裡會有這種OS。再來是電子窗簾,這跟剛剛講的窗簾遙控器不一樣,是專門針對衛浴空間的設備,怡亨因為空間實在太小,沒有辦法隔出一間浴室的格局,所以基本上浴室跟房間是用很薄的透明玻璃作區隔的,也就是說浴室裡的一舉一動你躺在床上都能看見,但怡亨基本上不應該會做這種跟Motel一樣的設計,果然進到浴室裡按個神祕小開關,原本透明的玻璃就會變成類似毛玻璃的材質,從外面只能看見模糊的人影,我跟小兔當時都被這功能大大的震攝,後來也再沒有在其他地方看過這樣的設計了,到現在都過了兩年,我還是對這兩樣東西很有印象。

  除了上面講的這些周邊設備跟衛浴,我個人非常在意的重點在床墊,小兔則是非常在意枕頭,可能我勞碌命,睡不起太軟的床墊,常常住到有一定水準的飯店,隔天卻腰痠背痛,就是因為床墊太軟,整個晚上都睡不好,這點怡亨跟我有點不合,我還是認為床墊對我來說偏軟,雖不至於睡不好,但隔天隱隱有點痠痛。枕頭的話怡亨有個清單,把它房間裡幾乎所有東西都有標出價錢,連鬧鐘跟浴袍都有得買,一方面大概是怕住客貪小便宜,一方面也推銷商品,而這清單裡也包括了床單棉被枕頭等等,同時提供你自由選擇的服務,印象中光是枕頭就有四五種,棉的竹炭的記憶型的等等,棉被也有三四種的樣子,這點小兔非常的滿意,也滿足了她喜歡有很多個枕頭的要求。

  怡亨的服務品質跟早餐可以合在一起講,怡亨吃早餐的地方其實也非常小,就在一樓大廳的角落,是的,他連一樓大廳都很小,小到要同時擠下登記櫃台跟早餐餐廳,餐廳同時也是吃下午茶的地方,大約有三十個座位吧,都是很厲害的絨布沙發貨是英式花布的椅子,自助的部分很少,只有一些麵包果醬類的東西,主要是用點餐的方式,有分中式跟西式兩種,配上任選的咖啡或茶,跟一般飯店自助式早餐吧檯的方式不一樣,中式早餐是撈麵或粥品,西式早餐是蛋捲跟培根等經典組合,雖然我印象不深,但確定是好吃的,中式偏清淡,西式則是中規中矩,倒是早餐茶非常的好喝,確定是進口的英國茶,但我忘記牌子了。也因為不是自助,所以大多需要人員服務,跟之前吃下午茶時的經驗一樣,態度非常好,讓人很滿意。網路上查到的很多遊記都有提到怡亨的服務水準有多棒,可能因為當時我跟小兔就是那種逛大觀園的遊客,並沒有多去體驗或要求額外的服務,所以沒有深刻體會,據說怡亨有開夜床的服務,我還沒專業到去要求這個東西,就等誰有機會去試試看了。

  整體來說我對怡亨三個面向的評價如下:

*房間設備:8.9分,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完美體現,差0.1分因為 

 房間太小。

*服務品質:8.5分,整體感受都非常專業友善,體驗不深但有一定

 水準。

*早餐水準:8分,食物美味但品項偏少,早餐茶的水準則是三間中

 最高的。

喜歡體驗飯店服務跟設備的朋友可以去試試看,對我來說,雖然它是一間非常非常優質的飯店,但可能價格還是相對偏高,我個人喜歡房間坪數再大一點,比較有回住的可能性。

(以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por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