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故事要從上個禮拜二說起,那天非常順利,
晚上11點半左右我騎上了大直橋準備回家,心情非常輕鬆愉快,
我邊騎就邊在心裡跟上天許了一個願望,
我告訴老天爺說,我願意付出某樣東西做為工作順利的代價,
就在北安路上的關東煮旁邊,奇怪的事情發生了,
就在我默念完那個願望的同時,我前面的紅綠燈突然整個短路,
兩邊車道的車因為燈號遲遲不變塞得水洩不通,大家都被困在那個路口,
我心想,靠!這該不會是上天給我的訊號吧!?!?意思是:你的願望我聽到了!
當然這念頭只是一閃而過,後來兩邊的車流硬是闖了紅燈,我也就這樣回到家。

之後一連串的工作都莫名的順利,面談也都有些成果,
一個我原本覺得有點困難的case對方也接受了,
於是我每天騎車回家的時候心裡都想著這個願望,
我在想那個代價是不是我承受得了的,我是不是真的願意,
想了好幾天,我發現我真的願意,
願意為了讓我在工作上有個好表現,放棄一些我原本很想要的東西,
這個念頭最近越來越強烈,心情上也越來越篤定,
這是這周的第一件事。

昨天晚上去參加了六月的第二場婚禮,
先前新郎新娘信誓旦旦的說,要求朋友們穿著海灘風去赴宴,
說他們會把婚禮會場布置得像是身處在熱帶海灘一樣的充滿南洋風情,
甚至他們兩個自己也會用花襯衫跟短褲亮相,
這個提議可以說非常的大膽有趣,大家聽了都躍躍欲試的樣子,
至少我是這麼以為的.................

星期五一早起床,我一邊趕著上班,一邊想找出家裡的花襯衫,
同時還不忘把很久沒穿的短褲也塞進包包裡,大包小包去公司,
到了傍晚台北下起大雨,我才赫然發現自己忘了帶鞋子,總不能穿皮鞋配短褲花襯衫吧?
於是冒著大雨衝到公司附近的通化街夜市,買了雙夾腳拖鞋,
出發前在公司換好整套裝扮,嗯!非常beach的感覺,
雖然公司同事們都笑我像台客,但是沒關係,反正好玩嘛~~大家配合,
一邊騎車去婚宴會場一邊還很得意,下著大雨我穿短褲拖鞋正好,

一路來到中和,找到餐廳招牌,停好車,我開始找尋花襯衫的蹤跡,
嗯?是我來得太早了嗎?還是走錯餐廳?來來往往都是西裝領帶跟小洋裝,
我在門外看到了一男一女兩個朋友跟新郎,打領帶 小洋裝 全套西裝
當場傻眼!不....不是說好海灘風嗎??怎麼大家都那麼正式??
我在門外的椅子上抽了兩根菸,都沒有看到別的賓客穿得跟我一樣,
等到第四根菸的時候,我突然恍然大悟!!原來如此!!!!!!!!!!
我用我的爺爺金田一耕助的名字發誓,我已經知道兇手的手法了!!!!!

真相就是~~~~~~~~~~~~~~~我被耍了。

於是我就穿著花襯衫短褲,配上夾腳拖鞋,
在眾多對方親友詫異的眼神,跟女方女性友人輕蔑的嘴角淺笑裡,
還有朋友同情跟想笑又不敢笑的表情裡,吃完了這場喜宴。
這是這周的第二件事。

PS:吃到一半有一對情侶也穿著海灘風出現了,但是我懷疑,
   他們就是從海邊回來以後直接赴宴的,因為那個男的全身都是紅的。

最近有朋友反映我太少寫網誌,也太少上MSN,
其實我都有上網,只是都在大家不會在的時間,
這陣子下班常常都是半夜了,想上線也累,
有在白天看見我上MSN的,記得用你們關懷的手指頭敲我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aporman 的頭像
    Vaporman

    重新出發的vaporman

    Vapor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