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台前一個禮拜 都還沒什麼太大的感覺 只是覺得 時間過的有點慢
到了連兩天 整個開始嗨起來 不知道在嗨什麼
連上的弟兄都被我嚇到了 因為到部兩個半月 他們還沒看過我嗨的一面

前一天晚上 做完離營宣教 整個已經嗨到不行 那個笑臉完全無法掩飾
看在其他沒返台的弟兄眼裡 自然少不了被一番調侃 酸一下
好心情持續到上了飛機 還沉浸在第一次搭飛機的興奮裡(對 小弟家貧 從沒坐過飛機)
小飛機免不了一陣顛簸 記得上機前聽其他人說 等到踏上松山機場土地的時候
會達到嗨的極點 整個無法克制

但是真的到了機場 打開機門 提著行李下飛機 我反而超級平靜
走出機場 看著車水馬龍的台北街頭 嗯 第一個感覺是 好溫暖喔 一點都不冷
景物都是非常熟悉的 可是卻總讓我覺得好像有什麼小地方不一樣 透露著一點陌生
信步走在街頭 很慢很慢的走著 奇怪 怎麼一點都沒有他們說的那種嗨
就覺得....理所當然 覺得 要好好休息
雖然下午接了很多電話 很開心很感動 但我還是想先在家休息兩天 陪陪爸媽
想見的人 想做的事 一如往常那樣 是絕對不可能全都滿足的
如果執迷於把所有行程擠進去 那就算有30天假也是不夠的

總之呢 我回來了 一如往常那樣 非常非常沒有真實感
坐船也是 坐飛機也是 妳走進一個小空間 然後過了一段時間 再從這個小空間走出來
於是大家就告訴你說 喔 你已經到了某某某某地方了 跟之前的地方相距有多麼多麼遙遠
不覺得這是件很沒有真實感的事情嘛 在馬祖的時候 偶而會有錯覺
覺得自己是在家裡附近的山區裡當兵 只要出了營區
彎過那幾個下坡路口 就會看到熟悉的家 就會看到摩天輪 看到來來豆漿
現在到了松山機場 也會有錯覺 覺得南竿就在離自己很近很近的海邊 像是八里之類的地方
開個車 一個小時就到了 事實上 坐飛機從馬祖到台灣 也只要一小時
那這樣 八里跟南竿 又有什麼區別呢?
這一切都只是錯覺 只取決於自己的腦子裡 是怎麼相信的吧

今天也是 我當兵當滿半年的日子 6個月 6個月耶
都可以讓一個三歲的小孩子 變成三歲半的小孩子耶~~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
軍旅生涯過了快一半 那些不愉快的過去 也都悄悄離開了好久
沒想到當兵的時間已經可以用一個名詞去統稱了 感覺很神奇
剩下的日子我還是會加油 什麼都不多想 好好把兵當完
所有在當兵 或是現在困在某個情況中逃不出來的人
都應該要像我的想法一樣 什麼都不想 不管 不聽 不看 不在乎
只要聚焦在眼前那件事 搞定他就對了
對 搞定他 就對了 其他的事情 無法實現的 就算了吧 算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aporman 的頭像
    Vaporman

    重新出發的vaporman

    Vapor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